算算日子, 我從碩一入手第一款桌遊到現在, 也差不多有五年的時間

一切都是從某天看到竹北積木森林的廣告傳單開始...

打著有正妹教學為理由拐了兩個同學去看看

馬上就有 "This is IT & 相見恨晚" 的感覺, 當天就馬上結了兩盒回家

0_0M

↑↑ 富饒之城 & 聖湖安 , 五年桌遊之旅的敲門磚, 買原價 & 牌套三張一元, 被坑超大 ↑↑

之後便一腳踩進浩瀚的桌遊世界...

BGG開始地毯式的從排名第一開始點開來研究

當時比較著名的評論家, 評論一篇篇點開來看, 影片介紹也一個個全部都看, 完全不挑食 XD

(國外的有 : Dice Tower Review, BoardGames with Scott...etc)

(國內的有 : 黑豬的桌遊地圖室, 舊版的艾克米討論區, 小古的JOOL論壇, Overlord的秘密地城...etc)

英文跟英聽大概就是那時候開始變好的 XDD

1_2M

↑↑ 過沒兩個月,就陸續買了十款 ↑↑

期間也陸陸續續認識了幾個玩桌遊的同好和前輩

包含當初卡牌屋的幾位核心大大, 還有今天聲望不可一世的PTT桌遊板名人宅貓大大 XD

並開始留連卡牌屋和牌咖家裡

這也是間接(!?)造成小弟研究所念到11月才勉強畢業的原因

2_1Y

↑↑ 學生比較窮, 是跟家裡拿生活費, 不過一年後還是累積了2X款 ↑↑

3_3Y

↑↑ 開始工作之後,經濟"稍微獨立",三年後大概又翻倍, 大概四五十款 ↑↑

4_4Y

↑↑ 第四年在翻倍, 接近百款了, 買股票翻倍這麼快就好了 XD ↑↑

第五年搬出出租小套房, 成家之後不必擔心收納問題, 幾次清倉特賣都忍不住手滑

結果...

5_5Y

↑↑ 第五年(2013), 沒錯, 翻倍again, 正式突破200款 ↑↑

不過話說收納也差不多到了極限, 下次搬家之前應該只會在這個數字附近遊動

邊賣遊戲邊買遊戲 XDD

 

常常有朋友來都會問 你有這麼多時間玩嗎?

當然是沒有(現在開始還要養兒子, 歐~兒子好可愛~)

大部分的遊戲大概都是玩過一兩次, 一般般的遊戲就等著要被賣掉了 XD

(我遊戲轉手率還蠻快的, 平均買三款會賣掉一款, BGG info: Owned 217, Prev Owned 90)

仔細想想, 桌遊機制百百種, 混搭再乘上套用的主題, 排列組合算都算不完

BGG有立案的遊戲就63868款(2013.03.17), 再加上每年又新出一大堆

最近流行的KickStarter, 出遊戲的速度更驚人

只玩過幾種, 怎麼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一款?

說不定最適合你的遊戲, 隱藏在排名五千多, 台灣沒幾個人知道, 那不是很可惜 XDD

所以常跟我開遊戲的各位請多擔待啦

小弟除非驚為天人的遊戲, 不太願意吃回頭草

喜試新遊戲, 故常常開到囧遊戲, 浪費大家時間...XD

(Key這篇主要就是是因為之前常常試玩我的新遊戲,

發現是很囧的濫遊戲...對各位牌咖心生虧欠XD)

 

不過小弟還是不會放棄嘗試新遊戲的啦

套一句愛迪生的名言

I have not failed. I've just found 10,000 ways that won't work.

稍微換一下關鍵字

I have not failed. I've just found 10,000 games that won't be fun for me. XD

 

最後, 講到喜歡的遊戲類型

1. Twilight Struggle, Hannibal: Rome vs. Carthage

    兩人CDG, 這兩款不分軒輊

    War of the Ring嚴格說起來不太算這一類, 不過我也很喜歡

2. Le Havre, Ora et Labora

    Le Havre一般是說有幾張建築做壞, 不過瑕不掩瑜

    Ore et Labora只玩過兩次, 樣本數太少, 不過屬於想要再玩的類型

3. StarCraft: The Board Game, RuneWar, A Game of Thrones: The Board Game

    男人就是要戰 XD, 我喜歡星海/RuneWar比冰與火之歌多一些, 更多一些Civ Building的元素

    PLUS立體小兵打起仗帶兵感無敵 XD

4. 策略類的分類很微妙, 我喜歡策略和主題帶入感並重

    Dungeon Lords / Dungeon Petz就很不錯

    主題薄弱的Trajan/Goa我就覺得不錯, 但是Caylus我就覺得普普

5. RuneBound/Talisman/Prophecy/Middle Earth Quest (Arkham Horror)

    小時後就喜歡玩RPG, 桌遊也是 XD

目前大概這些

另外有些遊戲是真的不行, 即使玩過每次再玩都覺得怎麼好像沒完過,

規則每次都要再重聽, 像...Puerto Rico, Power Grid, Brass, Through the Ages...XDD

 

先這樣好了

我知道我還欠老婆兩三篇育兒的心得文, 先上我弄完這篇

兒子的開箱&使用心得下次再補上 XD

以上, 謝謝收看<(_ _)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l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